1.冬(作文)

2024年2月22日 | 分类: 【日记】


盼望着,盼望着,北风来了,雪,下下来了。
一切都像刚睡着的样子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山盖上了雪被,水被冻成了一条银带,太阳睡进了云朵。小草被雪覆盖了,只露出尖尖的角。你瞧,路上,树上,冰面上,大片大片的雪覆盖着。风簌簌的,人踩在雪上嘎吱嘎吱的响。
树上堆满了雪,鸟儿们在树中嬉戏、欢唱。雪渐渐地大了起来,你看,它像鹅毛,似天倾,如仙境,一片片落了下来。雪很大,估计只有在三顾茅庐的时候下的雪才能与它媲美。正如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”树上的积雪缀满枝头,不时地洒下块块积雪。城墙上每一个砖缝里都藏着积雪,墙角的雪窝子也有了一米多高。雪下得越来越大,雪粒变成了雪片,雪片变成了大雪块,轻飘飘地慢慢地飘落,在灯光照射下,格外幽静。一片雪花飘到手心,一会儿就化了,又抓一片,仔细看,雪花都是六角形。
大雪从下午一直下到晚上,好大!窗外盆子上的雪,足足有一尺厚。
雪后,那绵绵白雪饰着世界,琼枝玉叶,粉装玉砌,真是喜人。小朋友们都出来了,地上热闹起来。你看,他们打雪仗,堆雪人,滚雪球。他们开心地玩耍,玩到天黑。
冬雪,似烟般轻,如银样白,纷纷扬扬,被天洒下来。冬雪,到了梅花跟前,梅花与雪相视一笑,傲立于雪中,冬雪,便同梅花流传千古。
冬,虽没春的鸟语花香,无夏雨的壮观,它却有冬雪的含蓄与纯洁。春夏秋冬,各个,自有风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