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人类没有进化出金属骨骼

2024年2月20日 | 分类: 【日记】

一、骨头比一般材料坚硬
二、生物不仅需要硬度,还需要轻便节能
三、强化骨骼非常坚硬这个观点,金属骨骼不适合人类(会降低灵活性,有毒)
四、是有比当前材料更好的选择,但它们都耗能太大,也不适合。
五、我们不能像昆虫那样拥有外骨骼,但如果昆虫等比放到人类大小,外骨骼反而比人类的内骨骼要弱。(因为昆虫的外壳几丁质有很多缺点,一是因为外骨骼不会像内骨骼一样随身体的成长而成长,需要蜕皮,不仅麻烦且浪费。二是体型太大会被自己的外骨骼压垮。)
六、人类的灵活度与力量是完美配比。(骨头占比太多就笨重,占比少就脆弱,人类是比较平衡的配比。)

人体大概有206块骨头,而骨头内的物质分无机物质和有机物质,它们之间的比是七比三。骨头无机部分的莫氏硬度是5.0,铜和铁的硬度分别是3.0和4.0。骨头无机部分的抗拉强度虽然小于铁,但它的密度低,
骨头的无机部分的硬度比金属强,生物的骨头不仅需要硬度,也需要轻便、韧性,而骨头的抗压强度虽然比铁小,但健康的骨头可以承受